省数字图书馆医学文献服务中心“扬帆启航”
发布时间:2013-09-29 15:43:03 【 】 浏览:5181
    9月27日下午,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医学文献服务中心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肥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此项目将充分利用省内各医学类院校以及安徽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医学文献资源,实现安徽省医学文献资源共建与共享,提供强大的网上检索和文献传递服务,满足全省多层次和多样化医学文献信息需求,逐步形成以共建共享为目标、全省统一规划的医学文献保障系统,建设成为覆盖全省的医学文献服务体系。

    项目承担单位我校图书馆从平台建设、资源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推广等四方面阐述了医学文献服务中心建设与发展的初步构想。省内医药类12所高等院校图书馆的馆长、专家和老师分别围绕医学文献服务中心规划方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图书馆于2012年由省教育厅立项成为安徽省数字图书馆医学文献服务中心,近期在安徽省高等教育振新计划的支持下,启动了该项目的实施。该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为全省医药类高校的师生医护员工提供系统、优质、开放的文献信息综合服务环境。

    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领导,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总馆负责人、省内所有医药类高等院校图书馆馆长、专家、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图书馆)
Tags:
上一篇读者服务部推出“新书”架
下一篇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首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并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