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我馆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4-04-29 08:35:20 【 】 浏览:5073

以书为伴,开启智慧;以书为友,气度自华。让书籍与梦想溢香校园,让阅读点亮生命里斑斓的色彩。在迎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特举办了“以书为友,书香安医”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以书为友,书香安医”主题签名活动;图书馆资源以及服务展板;第四届“优秀读者”评选及表彰活动;图书馆体验式咨询服务;移动图书馆使用操作现场指导;新书展销活动;分享阅读、交换快乐图书漂流站等你来;培训讲座及“爱护图书,你我做起”等系列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423上午,“以书为友,书香安医”的读者签名活动在图书馆大门前举行,胡志副校长率先在横幅上题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教授等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同学们更是竞相踊跃在横幅上写下愿望和推荐的经典书刊。

走进图书馆大厅,读者们被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展板所吸引,这些展板将图书馆主页、读者服务内容、电子资源、文检教学平台、参考咨询平台等我馆资源形象展示给大家,方便读者更充分的了解和利用图书馆资源。

在二楼总服务台,由专业参考咨询馆员向读者提供一对一的图书馆体验式咨询服务;我们还邀请了移动图书馆公司人员现场为广大师生指导移动图书馆的操作使用;在“爱护图书,你我做起”活动现场,胡校长更提下了“书香溢校园,爱书似尊严”的寄语,希望广大读者能像爱护自己的尊严那样去爱护图书馆的书籍。

在一楼大厅,新书展销活动亦吸引了很多读者,此次我馆联合几家图书公司联合开展中文图书展销活动。本次展销汇集了国内多家出版社出版的优秀图书,内容涉及医学、历史、人文艺术等图书。特别是推出的“你选我购”活动,读者可以向图书馆推荐各类优秀图书,图书馆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采购,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为配合本次世界读书日,我馆还将开展医学文献检索技能大赛并陆继举办系列讲座,希望得到大家的持续关注。

读书就是一次相遇,与美好的人相遇;读书,也是一次发现,发现另一个自己。希望通过读书日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深厚氛围,推动阅读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让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亲近好书,享受阅读的快乐。

Tags:
上一篇图书馆举行2013年优秀读者颁奖仪式
下一篇学雷锋志愿者走进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