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SCI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27 17:24:56 【 】 浏览:5293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使用SCI526日下午3:00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如何利用SCI开展创新性研究”的专题讲座。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汤森路透的培训讲师刘晓琳从科研论文入手,首先分析了我校SCI论文的发文趋势、活跃学科和基金资助方向等。随后,以“科技文献对科研的重要性”为突破口,介绍了SCI数据库的重要性和科研论文的评价指标等,以阿尔兹海默病为操作案例,为大家介绍了SCI数据库平台的检索功能和分析方法,展示了面对课题时,如何利用SCI,快速锁定高影响力的论文,并从一篇高质量的文献出发,沿着科学研究的发展道路,追根溯源,把握整个课题的研究脉络,激发研究思想,获取研究思路。最后,刘晓琳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平台的特色服务进行创新性研究,包括利用定题跟踪和引文跟踪功能,追踪最新进展;利用Endnote Web,管理和格式化参考文献,助力论文写作;利用JCR,寻找最佳投稿期刊等。此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响应,效果良好,会后,部分读者还就自己关注的问题与培训讲师做了深入的交流。

Science Citation Index ( 科学引文索引, 简称SCI)是全球知名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因其具有开创性的内容、高质量的数据以及悠久的历史,在全球学术界享有盛誉。目前,我校已购买SCIJCR数据库,在校园网IP地址范围内,均可通过图书馆网站访问。以下是本次讲座的课件,欢迎大家查阅。

sci数据库课件                                                 

(图/ 公惠玲)


Tags:
上一篇教育部专家来我校指导科技查新工作
下一篇公卫学子来我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