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研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0-22 11:50:35 【 】 浏览:5261

    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研会第十三次学术研讨会于20141014-17日在镇江江苏大学隆重召开,全国六十余所高等医学院校及有关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我馆李桂芳副馆长和胡燕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江苏大学宋余庆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长、中国医科大学图书馆郭继军馆长阐述了本次教研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宣读了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研会原理事长、原解放军医学图书馆陈界馆长的贺信。

    本次研讨会由来自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双成教授作专题报告,于教授以医学方法学范畴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医学文献检索课的渊源、在学科中所处的位置以及其现状和发展。报告内容视角独特、高屋建瓴,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21篇征文中有6篇论文进行了交流,论文主题新颖、实例丰富,为医学文献检索课的教研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和启发;授课比赛有16位参赛选手,选题精心,准备充分,案例生动,教态自然,深入浅出,与会听众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分组讨论现场,与会人员就各校医学文献检索教学的现状,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把学生信息素质教育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对文献检索课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还顺利完成了全国医学文献检索教学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


Tags:
上一篇“助力实习,成就人生”——读者服务部推出“医学手册”图书专架
下一篇“奉献青春—爱在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