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5-02-03 18:17:00 【 】 浏览:5938

131上午,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工作推进研讨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汤仲胜、高教处处长储常连、人事处处长李方泽和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陈建中应邀出席,会议由胡志副校长主持。


胡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申报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的申报历程;图书馆沈际佳馆长介绍了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的基本情况,并就查新站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需要探讨的有关问题。

研讨会上,省教育厅及卫计委领导对我校申报教育部科技查新站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图书馆信息服务层次的日益提升将在学校科研立项、成果鉴定、奖励申报和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技成果研发中发挥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与会领导对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如何具体推进工作给出了诸多有益建议,要求我校查新站建立对各级科研项目申报的把关机制,适时与中科大、合工大等查新机构联合搭建合作平台,以有效应对大批次的集中查新任务,在条件成熟后继续升级查新站的学科范围;强调除了高校课题进行课题查新以外,也要强化对医疗卫生系统申报课题的科技查新;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展诸如循证医学信息服务等专项业务,以便帮助卫生政策制定者作出科学决策,保证有限卫生资源的合理使用;建议尽快建设兼职查新员队伍,吸纳培训硕博士加入其中;同时要求我站在注重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积极展开业务交流和培训,支持省内其他医学院校普通科技查新站的建设发展;建议我站在科技查新的基础上,抓好论文验证、论文查重、查收查引、成果鉴定等相关业务,为省内职称评审、选拔和评估学科技术带头人等工作提供有力的综合保障。与会领导表示,省教育厅及卫计委愿意积极配合安医大科技查新站在省内高校和医疗卫生系统范围内作好业务宣传及沟通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我校教育部科技查新站,检查了查新员资格证书及站内软硬件设施,并抽调查阅了部分查新报告。目前我校科技查新站已迎来了2015年的首轮课题查新高峰,广大查新员正在有条不紊为来自省内多家高校申报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而开展科技查新工作。


    校科技处、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科技查新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推进会。(图书馆 邹聪)

Tags:
上一篇我校召开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医学分中心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图书馆迎新春文体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