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技能提升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9:27 【 】 浏览:4273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提高工作效率、学习新技能的需求,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首次推出技能提升系列讲座,包括PPT、思维导图和手帐知识的三场讲座,分别由图书馆的公惠玲、赵烨和熊枫老师主讲,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场场爆满,效果良好。

        5月2日上午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内,60min教你打造完美工作型PPT》的讲座率先开讲。图书馆的公惠玲老师在讲座中指出PPT制作不仅包括制作过程,还应包括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后期的反复调整。目前,PPT已经成为工作学习的必备工具,讲座中公惠玲老师结合实际使用PPT的场景,重点讲解了如何制作PPT以及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实用技巧,包括背景选择、设计四原则、图表美化技巧、文字排版要点和增加条理性的方案等,现场举例演示的环节让大家再一次见证了如何快速制作一份美观大方又条理清晰的工作型PPT的过程。

5月12日上午《思维导图引爆你的学习力》讲座由图书馆赵烨老师主讲,她从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全面了解思维导图。初始篇介绍了思维导图的起源、定义、功能和原理;基础篇教大家如何看懂一个思维导图以及如何画出一个完整的思维导图,包括手绘方法和使用软件绘制的技巧等;应用篇详细阐述了思维导图在生活、学习和职场中的应用。最后的总结篇,为大家推荐了自学思维导图的软件、教程和视频网站等,赵烨老师提出“有用才有用,不用就没用”的观点,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多加练习,只有这样才会熟能生巧,有所收获。  

手帐泛指在记事本上用文字和拼贴图画以记录生活的方式,在当代大学生中非常流行。5月19日上午,图书馆的熊枫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手帐达人带你记录生活》的讲座熊枫老师在讲座中详细给大家展示了关于手帐的各种知识,从手账体系的分类到手账本的选择,从记录手帐入门工具的准备到根据生活习惯私人定制手帐本,中间还有生动活泼的视频介绍,现场气氛良好,讲座后部分有制作手帐经验的同学还主动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在当今信息爆炸时代,基础技能的提升和高效工具的利用是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技能提升系列讲座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切身体会为分享案例,三位老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实用性强,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后续讲座仍在进行中,详情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ahmulib)和官方网站。

                                    (图书馆/公惠玲 熊枫)

 

Tags:
上一篇E线图情专题报道我校读书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报刊捐赠 爱心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