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16:24:41 【 】 浏览:3364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并正确使用图书馆,从914日起,图书馆开展了系列迎新活动,包括设置迎新咨询台、制作新生手册、开展培训讲座、推送【新生攻略】微信栏目等。

设置迎新咨询台,发放新生入馆手册

新生开学之际,图书馆组织老师和志愿者,在图书馆大门口摆放相关宣传海报、设置迎新台,就图书馆资源、服务等有关问题进行解答,并为新生累计发放读者手册3000余份。

 

开展新生培训讲座,资源服务一网打尽

新生开学后,图书馆将培训讲座融入到学校新生入学教育规划,积极开展了2场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914日下午,图书馆李桂芳副馆长为研究生开展了“科研之路 从这里开始”的讲座,结合研究生教育、培养特点为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素养对研究生的重要性及图书馆文献资源学习利用方法。928日,图书馆冯瑞老师为本科生开展了主题为“图书馆助你跨山海、攀高峰”的讲座,引导广大新生爱上阅读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正确使用图书馆资源。活动以直播平台为依托,线上线下同时展开,覆盖了20203000多名本科生和近2000名研究生。

 

推送微信【新生攻略】,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满足新生线上学习,完善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体系,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定制了“新生攻略”栏目,推送内容14期,总阅读量5000余人次,内容包括“打卡图书馆”、“借阅室借还规则”“电子资源”、“特色服务”、“经典活动”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读者“畅游”图书馆,弥补了培训讲座的不足。

了解新生阅读需求,开展特色入馆教育服务

为了解新生更喜欢的入馆教育培训形式及关注的内容,图书馆2020级新生中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新生阅读需求。为检验新生是否真正了解图书馆,在移动图书馆中添加了“新生专栏”进行学习和测试。为知晓新生兴趣书单,在图书馆门口摆放了“新生心愿墙”。此外,图书馆正准备筹办两期以新生为主的“读书分享会”,分享他们入学以来的读书心得与感悟。

本次新生入馆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向新生推广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激发新生使用图书馆的兴趣,培养新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安医、倡导读书人生。 (图书馆 冯瑞)

 

Tags:
上一篇皖南医学院图书馆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
下一篇党支部参加“消费扶贫共参与.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