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试用“可知”知识服务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4 09:43:47 【 】 浏览:1897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为了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的阅读研修需求,图书馆开通试用“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欢迎大家使用。

【访问网址】https://www.keledge.com

【试用期限】即日起—2024430日。

【资源简介】“可知”平台,是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信出版社等260多家知名出版社入驻并直接提供数字资源的知识服务平台,是国内最新专业电子图书的阅读应用平台,已入选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家知识服务平台”的首批分平台。

可知平台已上线超过23万余种精品、专业、正版化电子图书,内容覆盖本科(硕博)教育的13大门类的110个一级学科1000多个专业以及高职教育19大学科门类900多个专业,支持高等职业院校、普通高等本科(硕、博)院校各专业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核心功能】“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提供精准知识服务,“教学用书”频道精选教学用书,提供在线应用;“可知道”知识问答功能,提供破壁化的阅读方式,精准链接读者需求;“知识阅读”功能建立知识体系,支撑深度阅读和系统化学习。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根据读者需求,可提供按需匹配;根据学科专业以及读者偏好,实现精准的内容推荐;根据基础学科拔尖学生计划,可提供数学、化学、生物、经济、管理、社科、英语等基础学科文献保障;根据新工科建设,可提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文献保障。

还可根据兴趣爱好,提供文学、摄影、旅游、美食、养生等专业电子图书。

读者可通过移动端访问“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参与“可知”最新互动活动。支持接入基于CARSI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Tags:
上一篇开通“燕递医学文献服务系统”试用通知
下一篇壹专利试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