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表
发布时间:2023-12-11 15:02:45 【 】 浏览:3298

【访问链接】http://www.fenqubiao.com/

(目前可以使用2019202020212022年期刊分区数据)

使用方法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账号:ahmutsg,密码:123456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或VPN方式远程访问系统内免费使用。


资源简介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简称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旨在评估国际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可为学术投稿提供参考、为科研管理部门的宏观判断提供支撑。

期刊分区表自2004年开始发布,延续至今;2019年推出升级版,实现基础版、升级版并存过渡,2022年只发布升级版

【功能和特点】

1 JCR的自科版(SCIE)和社科版(SSCI)全部期刊进行分区

2 提供大、小类两种学科分类体系的分区数据

3 提供分区数据检索、浏览等功能

2022年期刊分区表简介

2022年期刊分区表收录期刊为自然科学期刊(SCIE)、社会科学期刊(SSCI)和ESCI收录的中国期刊(自科+社科),通过期刊引用关系生成学科结构,参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的学科内涵和外延,共设置18个大类:数学、物理与天体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林科学、生物学、医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人文科学和综合性期刊。


Tags: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超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