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报告厅视频
发布时间:2013-03-07 09:46:33 【 】 浏览:15674

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网上报告厅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简介

    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是由北京爱迪科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国内第一套大型视频专家报告库。它整合了中央党校、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中评网、解放军卫生音像出版社等权威学术机构的专家报告资源,开发了“学术报告”和“学术鉴赏”两大视频报告群,以及一个“精品课件”群。形成7大系列的专家报告。是广大师生开拓视野、了解学科前沿、提升综合素质的知识平台。
1、“学术报告”群
    《理工系列》主要来来源于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即包括杨振宁、丁肇中、李政道等诺贝尔奖获得者,也包括周光召、白春礼、戴汝为等一大批两院院士的精彩报告。既包括了科学家自身的成长经历,也包括了各学科最前沿的专家观点。
    《经管系列》包含了一大批向林毅夫、周小川、龙永图、成思危这样的专家针对目前经济领域的热点问题所作的深度报告。涵盖的经济理论、财政金融、企业管理等范围。
    《文史系列》是提升广大师生文化素质的优秀教材,既可以品读《水浒》、《红楼梦》。也可以通过《清十二帝疑案》了解真正的历史。
    《党政系列》的报告全部来自中央党校,是广大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政治学习的良好课堂,他集中了中央党校近两年来响应中央号召推出“保先”运动、“三个代表”、“两个务必”等教育活动的报告。
    《医学系列》即包括的健康常识,又包括医学专家对各疑难杂症的学术讲座、手术录像。即可以帮助医学专业的学生提高专业技能,也可以增强非医学专业学生的健康意识。
    《综合素质》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商务礼仪,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
2、“学术鉴赏”群
“学术鉴赏”群整合了中央电视台多个精品栏目,提供人物访谈、科普类视频资料。目前已推出《对话》。
3、“精品课件”群
     “精品课件”群提供清华大学资深教授、优秀教师的讲课录像、试验录像。包括物理、机械、电子、金属工艺、化学、建筑、土木、外语、体育等专业。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Tags:
上一篇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下一篇爱迪科森就业培训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