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以书为友,书香安医
发布时间:2014-03-31 17:24:21 【 】 浏览:5379

活动一、“以书为友,书香安医”主题签名活动

    以书为伴,开启智慧;以书为友,气度自华。让书籍与梦想溢香校园,让阅读点亮生命里斑斓的色彩。书香校园是一种氛围,是一种整体风貌,也是校园文化的一种集中显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请将你的好友推荐给大家吧!

1.签名荐书

    在读书日的当天,举行“以书为友,书香安医”的读者签名活动。请读者签下姓名、愿望并写上推荐的经典书刊,同时向广大师生派发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表。

    联系人:曹红院、胡燕

    地点:图书馆大门口

    时间:4.23上午

2.建言献策——图书馆,我想对你说

    为征集广大读者意见,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沟通,以提供更优质、高效、人性化的服务,特举办“建言献策——图书馆我想对你说”互动活动。期间,图书馆会放置“心愿树”并为读者准备各种小卡片和彩纸,读者可以在卡片上(卡片也可自备)写下希望图书馆改进的建议(例如服务内容、服务形式、购书范围等等)也可写下有关读书的过程中喜欢的名言警句或深受启发的话。

    联系人:曹红院、胡燕

    地点:图书馆大门口

    时间:4.23


活动二、图书馆资源以及服务展板

    图书馆是通向知识之门,通过系统收集、保存与组织文献信息,实现传播知识、传承文明。图书馆人经过不懈的追求与努力,逐步扩大和深化我馆的服务,读书日活动期间,我馆将展出以我馆的资源和服务为主题的活动展板,读者可以了解我馆的资源和服务,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与我馆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充分利用我馆的信息资源。展板包括图书馆主页介绍、读者服务内容展示、电子资源分类、文检教学平台展示、参考咨询平台介绍等。

    时间:4月23日-30日

    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入口处

    联系人:胡燕


活动三、第四届“优秀读者”评选及表彰活动

    图书馆拥有图书、期刊、会议论文等多种类型的信息资源,是教学、科研、医疗水平提高的信息保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可以扩充知识面,提高信息素质水平,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图书馆举办第四届“优秀读者”评选活动,评选标准为2013年外借图书册数前10名。读书日期间将对“优秀读者”进行表彰,届时为其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以鼓励大家继续更好的使用图书馆资源。 
    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图书馆四楼会议室 

    联系人:赵琼

 

活动四、图书馆体验式咨询服务

    大数据时代,面对激增的医学文献资源你做好准备了吗?你可以利用哪些资源,如何高效获取你所需的专业信息?读书日当天专业参考咨询馆员将一对一为您答疑解惑并现场互动相关检索操作。咨询范围涵盖数据库使用、电子信息检索与利用、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定题服务、原文传递、文献检索课程学习等。以读者为中心是图书馆永远遵循的指导思想,我们真诚的希望让您在愉悦轻松的体验中有所收益。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联系人:邹聪


活动五、移动图书馆使用操作现场指导

    移动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全天候全时空的信息服务,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检索和查阅图书馆信息资源,我馆将在4月22日至23日邀请移动图书馆公司人员现场为广大师生指导APP客户端安装,更加便捷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现场有小礼品赠送。

    时间:4.22-4.23

    地点: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联系人:曹红院


活动六、新书展销活动

    借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之机,我馆将联合北京友林文化图书有限公司、安徽万品图书经营有限公司、安徽云卫图书有限公司举办以“以书为友,书香安医”为主题的中文图书展销活动。本次展销汇集了国内多家出版社出版的优秀图书,内容涉及医学、历史、人文艺术等图书。
1.友林公司新书活动介绍:

    开展新书推介展示及图书团体和个人订购。

    时间:4.1-4.5 

    地点: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

    联系人:曹红院、胡燕


2.万品和云卫公司活动介绍:

    图书展销期间,读者个人购书均享受优惠,图书馆将同步开展“你选我购”活动,读者可以向图书馆推荐各类优秀图书,图书馆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采购。

    时间:4.23

    地点:一楼大厅

    联系人:刘娜


七、分享阅读、交换快乐——图书漂流站等你来             

    别再让你的好书蒙尘啦!我馆与团委合作创立图书漂流站,赶快让你的好书“漂”起来吧!

无需押金、不用借书卡,只要漂流人登记名字与电话,就可以漂走自己满意的书。图书漂流是一张“诚信试纸”,为了不让好书在漂书过程中搁浅,大家自觉将书放回漂流点,让跟多人享受到图书带来的魅力。为了帮助您了解更多详细的活动内容,您可以在活动开幕当日到现场参加我们活动。

    时间:全年

    地点:一楼大厅

    联系人:刘娜

 

活动八、医学文献检索技能大赛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信息意识与获取信息的能力,培养学生掌握网络检索和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带动全校学生学习网络信息技术的热情,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图书馆特举办信息检索大赛,欢迎报名参加。(具体事宜详见图书馆通知)

    联系人:陈辉


活动九、培训讲座

讲座一、Pubmed数据库与济南泉方原文传递系统

时间:2014年5月初(详见图书馆通知)

培训主题:详细介绍Pubmed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通过济南泉方原文传递系统获取Pubmed中的全文。


讲座二、SCI数据库专场讲座

时间:2014年5月中旬(详见图书馆通知)

培训主题:如何利用SCI查找高质量、全面、多学科的核心期刊信息,如何通过强大的分析工具帮助科研人员提高科研效率,开展创新性的研究。


活动十、“爱护图书,你我做起”活动

    读者服务部是面向读者借阅的窗口,其收藏的图书得到广大师生读者的喜爱。部分图书在经受自然损耗的同时,还受到部分读者的人为损坏。为此,读者服务部联合团委相关社团挑选破损图书,进行展台展示,同时制作宣传板,倡导爱护图书,做一个文明读者。 

    时间:4.23

    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联系人:方向辉 纪蕊

Tags:
上一篇迎接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悦读阅美,智享一生
下一篇迎接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读天下书,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