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读天下书,圆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4-19 10:16:55 【 】 浏览:5627

芳菲四月,草长莺飞,墨香飘洒,书声飞扬。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书海无涯,学无止境,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实现梦想的翅膀,在创建学习型社会的今天,为了更加美好的明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读天下书,圆中国梦。在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图书馆开展“读天下书,圆中国梦”主题庆祝活动,让广大师生在阅读中丰富生活体验,品味人生真谛,在阅读中放飞人生理想,共筑中国梦。

系列活动一:放飞梦想,让我们一起“思”奔吧!--好书推荐活动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与书籍结伴,为人生奠基、为精神打底;与博览同行,开拓视野、陶冶情操。让我们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民族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融入到每个人生活中,让阅读成为“悦”读,让书香飘满校园,读书日期间将推出好书网站和网络畅销书排行展及香港中文大学推荐的必读书目等。2013,放飞梦想,让我们一起“思”奔吧!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大门口

系列活动二:读天下书,圆中国梦 --签名活动

写下你的心中的好书,签出你的五彩的梦想。读书日当天,在图书馆大门口,举行“读天下书,圆中国梦”的读者签名活动,让读者推荐自己曾经阅读过的好书或者期待拜读的好书,写下好书的信息,作为图书馆购书的参考。同时,向广大师生派发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表。

时间:4月23日         

地点:图书馆大门口

系列活动三:第三届“优秀读者”评选及表彰活动

图书馆是我校的文献保障基地,宁静雅致的学习和借阅环境备受读者青睐,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举办第三届“优秀读者”评选活动,对2012年度入馆次数最多和外借图书最多的读者进行评选,共评选出20名优秀读者,读书日期间将举行“优秀读者”表彰,届时为其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以鼓励大家继续更好的使用图书馆资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图书馆四楼会议室    

系列活动四:图书馆资源应用系列培训讲座

系列讲座一:时间:3月28日 中午12:10

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人:公惠玲(图书馆)

培训主题:为口腔医学院的医护工作者,开展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的专题培训,为其在校外全面地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提供指导,并对日常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系列讲座二:时间:4月1日 下午3:00

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人:陈小虎(万方数据库)

培训主题:对万方数据库和万方医学网的进行使用培训,介绍其特有的功能模块,包括中华系列期刊查询、临床诊疗库和医学图书等相关内容。万方医学网目前正在试用,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反馈试用意见。

系列讲座三:时间:4月16日上午9:00

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人:孙尧(CNKI产品经理)

培训主题:助力高等教育、创新知识发现—中国知网(CNKI)大型巡回培训走进我校图书馆,介绍CNKI的检索技巧和知识发现功能,学知识、查资料、写论文、做查新、选立项、评职称、助投稿,CNKI助力科研之旅,让你发现不一样的CNKI。

系列讲座四:时间:4月18日 上午 9:00

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人:沈琦(牛津期刊)

培训主题:牛津期刊数据库的使用培训,介绍如何充分利用牛津大学出版社期刊全文库进行课题检索、学术追踪和在线投稿,并对广大读者在使用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系列讲座五:时间:4月22日 下午 3: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人:陈为(读秀数据库)

培训主题:为大家介绍移动图书馆、整合平台和读秀数据库的使用。移动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了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查阅文献的便利,整合平台实现了图书馆资源的一站式检索,方便、快捷,提高了电子资源的使用率和读者获取文献资源的效率。

系列讲座六: 时间:4月26号下午3: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杜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主任,化学学科馆员,功能纳米材料专业博士,对科技论文写作颇有心得,现有SCI论文18篇。

培训主题:主要介绍安徽省数字资源建设、文献传递平台的使用、文献管理等。助力我校师生、科研人员充分利用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让科研之路更加精彩,富有成效。

系列讲座七:时间:5月6号下午3: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培训主题:外语自主学习资源库;

系列讲座八:时间:5月6号下午4: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培训主题: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系列讲座九:时间:5月9号下午3: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培训主题:济南泉方全文传递系统新版网站使用培训。

系列讲座十:时间:5月20日下午3: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     

培训主题:国道数据库的使用培训

系列讲座十一:时间:待定;地点: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讲座主题:Pubmed数据库应用及全文获取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读天下书,圆中国梦”,让我们畅游在书的海洋,体会每一朵浪花蕴含的意义,品位每一层波浪隐藏的人生哲理,共同营造“书香校园”。

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

2013年4月12日

Tags:
上一篇迎接第十九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以书为友,书香安医
下一篇迎接第十七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