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 薪火永相传
发布时间:2021-04-25 16:17:14 【 】 浏览:2653

      2021年4月23日,“非遗进校园”活动在图书馆社科报刊阅览室举行。活动以体验剪纸艺术为主要内容,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退休教师鲍尚贵主讲。鲍老师介绍了剪纸的工具、特点和纹样,还手把手的给同学们传授剪纸手法。

 

      很多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非遗”手工制作,他们通过动手体验,充分认识到剪纸工艺的复杂和精细,更深刻的体会到“工匠精神”所代表的含义。为了提高活动的完成度,鲍老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将底稿中细微的柳叶纹雕刻好。在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均完成了“党旗”、“生肖牛”、“窗花”作品。

  

      高等学校的职能之一是文化传承和创新,高校图书馆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基地,开展非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是图书馆的义务与责任。我馆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造以“非遗进校园”为特色的系列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内涵发展,培养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图文 胡燕)

Tags:
上一篇图书馆邀请专家为我校学子解读古典名著
下一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