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全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4 14:55:35 【 】 浏览:3026

     20211217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阜阳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数据支撑服务育人,智慧引领转型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在阜阳市顺利落幕我馆参赛的案例静阅读挑战赛—品纸墨书香、寻阅读初心》和《基于RFID自助借还系统的定位标签研发与应用》分获大赛等奖。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38个案例。因疫情防控原因,采用专家线上评审和案例现场汇报双评审模式。我馆案例《静阅读挑战赛——品纸墨书香,寻阅读初心》在前期线上评审中排名前十,参与了现场汇报。该案例紧贴现实需求,遵循阅读规律,旨在通过科学的活动设计、新颖的的活动形式,激励读者完成数小时连续纸质书刊阅读挑战,从阅读中寻找初心,培养静阅读、深阅读的习惯。2021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我馆共举办了4场“纸书4小时静阅读挑战赛”和2场“纸刊3小时静阅读挑战赛”,在图书馆层面实现了以知促用、以赛促建,在读者层面实现了以赛促读,以读促思。

  

案例《基于RFID自助借还系统的定位标签研发与应用》介绍了我馆读者服务部结合实践工作经验和馆藏特色,自主研发的配合自助借还系统使用的图书定位标签。通过图书定位标签的研发与应用,充分实现了3D导航的功能性,并与自助借还系统相辅相成,提升了读者的借阅体验。多年来,图书馆一直践行“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水平。定位标签已应用于实际工作近4年,全面覆盖馆藏在架图书,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数字图书馆和智慧图书馆服务优势

案例大赛既是展示我馆服务创新成果的良好平台,也是学习兄弟高校优秀案例的绝佳机会。我馆将继续以案例大赛为契机,积极总结现有案例经验,创新和优化图书馆的服务形式与内容,努力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文/赵烨 王朔)

Tags: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活动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学校召开图书馆专家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