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1天纸书静阅读分享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2-05-24 11:02:34 【 】 浏览:2729

4月25日至5月15日,校图书馆以“线下读书,线上打卡;线下记录,线上分享”的方式,开展21天纸书静阅读分享挑战赛。近200名读者踊跃报名参与,96人成功完成21天阅读打卡任务,获“全勤读者”称号。

本届静阅读挑战赛以“一日一读,成阅读之习;一月一书,寻悦读之境 ”为宗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由以往的“线下阅览室阅读”调整为“线下阅读,线上打卡”,由“单日5小时静阅读”调整为“连续21天静阅读”,由“对阅读量无要求”调整为“要求至少完成一整本书的阅读”,以促进参赛者阅读习惯的养成,实现由浅阅读向深阅读的提升。

 

活动期间,图书馆充分发挥群组优势,多时段、多频次、多形式进行阅读打卡提醒,并开展了4次互动分享活动,活跃群组氛围。书名/诗词接龙、书名大推理、看图猜书名等趣味游戏的设计,让读者在互动中体悟阅读之趣;分享书中好句、最爱书籍封面、感想征集等让读者在分享中品味书香之美。活动还鼓励读者积极利用各类型社交平台发布和转发每日打卡信息,吸引和激励社交圈中的潜在阅读者,促进全民阅读。据统计,共有129名读者参与了社交媒体转发,发布信息1587条。



静阅读挑战赛作为图书馆新兴阅读推广品牌,2021年曾荣获校第五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特色读书活动品牌、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图书馆将继续以馆藏纸质书刊资源为依托,深化静阅读挑战赛品牌建设,以品牌效应推动阅读普及,并向深阅读习惯培养和助力科学研究的高阶目标迈进。(图书馆 赵烨)

Tags:
上一篇第二季好学讲堂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第六届校园原创设计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