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好学讲堂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10:56:23 【 】 浏览:2236

526日,由图书馆医学文献检索教研室精心打造的信息素养培训品牌活动“好学讲堂”第二季落下帷幕。本季好学讲堂以“新资源、新变化、新视角”为主题,紧跟我馆资源变化,锚定我校师生需求,紧盯疫情发展态势,成功举办6场线上直播讲座,吸引1600余人参与。

新资源讲解,助力电子资源利用提升 420日,教研室联合BMJ集团培训专家,为我校师生介绍试用数据库BMJ JournalsBMJ Best Practice的操作方法及BP案例征集大赛的详细情况,帮助师生掌握循证医学方法。426日,特邀JoVE课程专家讲解JoVE实验视频期刊的特色、使用方法及投稿过程。该数据库为我馆2021年新采购资源,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科学研究过程与成果,并支持教师个性化教学大纲与实验培训项目的视频匹配。

  

新变化解析,助力资源使用效率提升 518日,教研室邹聪老师介绍了新版Web of Science平台的新增功能及细节优化,全面讲解了该平台的优势特色、检索途径及检索结果的深度分析与利用,为师生利用新版平台获取个性化和高效的检索体验提供指导。

 

新视角解读,助力师生信息素养提升 511日,教研室赵烨老师从检索思维视角出发,基于教学和实践经验讲授如何利用检索思维自行拓展检索工具、学习检索技巧,提升信息素养;522日,教研室陈辉老师从检索效果视角出发,全面科普了效率指标查全率和查准率的概念、逻辑关系及提高查全率和查准率的方法;526日,教研室吴雨静老师从特种文献学位论文视角出发,详细讲解了学位论文的价值、检索方法和写作规范。图书馆 赵烨

Tags:
上一篇“立下FLAG,激活新征程”活动落下帷幕
下一篇图书馆举办21天纸书静阅读分享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