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2 10:52:21 【 】 浏览:249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提升大学生群体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开展“读百部经典 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于2021年12月份启动,历时7个月全国33个省1331所高校27.18万人次参加

校图书馆通过图书馆官网和官方微信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组织全校师生参活动7名同学在阅读打卡活动中进入“知识达人”名单,22名同学在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进入“阅读达人”名单。经过图书馆推选和主办方多轮研议,20名同学分别在微书评活动和原著诵读活动中进入“精选作品”展示名单,精选作品将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展示。

安徽赛区评选活动中,谢敏同学的《楚辞》微书评荣获微书评组一等奖,王婷婷的《诗经》微书评荣获微书评组二等奖,詹海朋同学的《陶渊明集》微书评荣获微书评组三等奖,李子龙同学诵读的《将进酒》荣获原著诵读组三等奖。

校图书馆在此次活动中宣传组织力,1407人次参赛,在全国组织机构排名中位列47名,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表彰,同时获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图书馆 胡燕

Tags:
上一篇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图书展阅活动
下一篇我校师生在首届全省高校图书馆校园PPT模板创意设计大赛中多项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