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生明信片”活动助力学子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2:51 【 】 浏览:2159


      近期,图书馆联合大学生书友志愿者服务队继续推出“新生明信片”活动,了解2022级学生阅读倾向,普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帮助新生找到图书馆的“正确打开方式”,助力其成长成才。

      开学以来,图书馆与各学院倾力策划“新生明信片”活动,向新生发放定制的明信片和读者手册,作为其了解图书馆的第一份新生礼。明信片分为两部分,一侧是历届图书馆原创设计大赛获奖书签作品,可以撕下留作纪念;另一侧互动区用来了解新生阅读需求,有针对性地向他们提供馆藏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的借阅指导服务。读者手册介绍了图书馆各库室特色、纸质书刊、电子资源、特色服务和阅读推广类活动等,增加新生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
      本次活动共回收反馈的明信片近4000份,根据同学们所提供的最想阅读的书刊名,我馆将已有的纸质图书的索书号和书刊所对应的库室注在明信片上,对于没有纸质书刊的则查阅相应的电子书刊,若纸质和电子书刊均没有则纳入“读者荐购”备选清单。
      我馆近日将整理好的明信片以学院为单位分期展示在图书馆门口,并配合海报展示馆藏纸质图书和电子书刊的借阅方式,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的明信片并到相应的库室或直接通过图书馆官网的电子资源借阅心仪的书刊。目前活动已展示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的新生明信片,其他学院的明信片也将分批有序展示。2022级一位新生表示:“新生明信片的活动不仅让我借到了一直想要阅读的图书,还掌握了馆藏电子图书的查阅方式,很赞!”
      据悉,图书馆每年入学季都会精心策划包括培训讲座、新生攻略微信推送等在内的新生入馆系列教育活动,“新生明信片”活动是2021年首次开展的创新活动并取得了不错反响,大大提升了新生纸本图书借阅量和读书创作类活动的参与率。该馆将积极创新方式,进一步宣传馆藏资源和服务内容,激发新生使用图书馆的兴趣,助力营造书香校园。(图书馆 冯瑞)


Tags:
上一篇我校在畅想之星2022年度有奖阅读答题挑战赛中获奖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