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28 01:09:13 【 】 浏览:5291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共建书香安医,图书馆以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了以 “读天下书,圆中国梦” 为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好书推荐、读者签名、第三届优秀读者评选和图书馆资源应用系列培训讲座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读者的充分肯定。

424上午,好书推荐和读者签名活动在图书馆大门口举行,胡志副校长出席并在在宣传条幅上写下“读书圆梦”的寄语,希望安医学子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中国做出贡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也纷纷在条幅上签字,同学们更是积极响应,在签下名字的同时,也分享了他们自己心中的好书。


    好书推荐活动分别展出了香港中文大学的推荐书单、好书网站导航和网络畅销书排行榜等,精心的设计和形象生动的图片,一目了然地为大家展示了有效获取图书的多种途径,使同学们对图书资源有了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和认识。活动当天,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向广大师生派发了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表和数据库宣传彩页等。

      为了提高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率,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发展,读书日期间,图书馆举办一系列的培训讲座,目前已经成功开展了7场讲座,主要包括图书馆电子资源应用、万方数据库使用培训、助力高等教育、创新知识发现-CNKI大型巡回培训、牛津期刊数据库培训、移动图书馆和读秀数据库介绍、SCI数据库培训、文献查阅快乐科研等多个主题。校外远程登录和移动图书馆的介绍,教你如何打破时空的限制,时刻享受图书馆的服务;全文数据库各个击破,让全文获取轻而易举;科研选题、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的介绍更是深受读者青睐,为我校的科研工作者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效率。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读者反响强烈。

        寸阳分阴须爱惜,休负春色与时光。读书之路无尽头,让我们从现在起,手捧图书、心间留香,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在书海里获取真知。世界读书日”的后续活动仍在开展中,欢迎广大读者继续关注。

 ( 图文/公惠玲刘娜)

Tags:
上一篇我馆荣获2012年安徽省高等院校数字图书馆先进集体
下一篇图书馆成功举办SpringerProtocols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