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系列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3-05-27 17:35:05 【 】 浏览:5567

为了让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电子资源利用率,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发展,在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期间,针对读者需求,图书馆举办了11场不同主题的培训讲座,受到了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

    56号下午,在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外语自主学习库和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的专题培训,吸引了众多本科生到场。两场讲座为同学们学习外语助一臂之力,现场气氛活跃。两个数据库,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外研社外语自主学习库的自测功能,为全面掌握自己的英语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测评平台,视听资源与多媒体课堂相结合,寓教于乐,在轻松中增长知识,在学习中放松心情。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更是资源丰富,内容充实,能够满足国内应试、出国留学、应用外语等不同的英语学习需求,在名家指导下轻松应对考试,顺利完成学业;在同学交流中学习异域文化,提升语言能力。

    济南泉方本地Pubmed是获取Pubmed数据库文献全文的传递平台。目前,也是我校最受欢迎和使用率最高的数据库之一,为我校师生获取外文全文提供了切实的保障。59号下午,新版平台推出之际,图书馆特邀请济南泉方公司的贾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版平台的功能,并对平时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做了全面解答。详细的介绍和耐心细致的答疑,进一步推动了新版平台的使用和推广。

    为了提高我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查阅文献的能力,我校图书馆积极深入各附属医院,开展培训讲座。520日下午,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宣教室,举办了“Pubmed数据库应用及全文获取的专题讲座,由图书馆李桂芳副馆长主讲,讲座中,李馆长首先对图书馆目前拥有的电子资源做了分类介绍,然后详细讲解了如何在Pubmed系统中查找文献及相关检索技巧,最后重点对全文获取途径做了介绍。会后,许多老师表示收获颇丰,希望有机会多参加此类讲座。

        至此,“读书日”系列讲座活动已圆满完成,11场讲座分别针对不同的培训主题、不同的培训对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提高了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的使用率,对增强广大读者查阅和获取文献的能力也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图文/公惠玲)

Tags:
上一篇我馆馆藏所有期刊资源清资圆满完成
下一篇杜进老师应邀做“文献查阅、快乐科研”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