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省属高校首家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5-01-13 10:26:21 【 】 浏览:5498

    2015147日,由教育部主办的 “第七批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查新实务专题培训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含我校在内的全国18所高校查新站接受教育部授牌,我校成为安徽省属高校首家获此殊荣的高校。

    我校科技查新工作始于1985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查新工作快速发展,已成为安徽地区医药卫生信息服务的主要窗口和品牌服务项目。为了更好地为安徽地区的医药卫生科研人员提供信息服务,自2013年起,我校图书馆启动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申报工作。一年多来我校图书馆查新站不断从资源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配备、查新质量等方面寻找差距和不足,不断地完善查新站的各项条件,安排查新员、审核员参加相关培训学习,赴兄弟院校学习查新站成功申报的经验;同时邀请教育部查新专家到我校进行现场指导,促进查新站软硬件的建设与提升。20145月我校图书馆正式向教育部提交教育部查新工作站申报材料,教育部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和审阅,6月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的函审。919日教育部组织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现场考评,在听取了我校“申请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打分,通过了现场考评。10月中旬教育部又组织专家对2014年所有申报科技查新站的高校进行资质评估和综合评议,最终我校从第七批49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七批18所教育部新设立的科技查新站之一。目前全国7批申报成功具有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的高校共102所,其中医学类查新站9所。教育部查新站绝大多数是设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要是“985”高校和“211”高校,在省属高校设立教育部查新站很少,这次我校能申报成功实属不易。至此,教育部科技查新站已基本完成全国整体布局,原则上将不再审批新的查新站申报。

    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校图书馆的科技信息查新服务能力和查新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它将为我校和安徽地区医药卫生重大课题与成果的申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我校查新站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拓展服务范围,更好地为省内外医学院所、医药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金新建 /李艳超 )

Tags:
上一篇我馆在首届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助力实习,成就人生”——读者服务部推出“医学手册”图书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