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07-24 16:36:40 【 】 浏览:4935

    7月13日上午,以“提升国际视野”为主题的第三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在中国科技大学东区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1所高校近220名优秀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我校图书馆通过第二届“新东方杯”信息检索大赛暨信息素养夏令营营员选拔赛推选出1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为期5天,活动形式丰富多样。17场专家讲座,主题广泛,生动有趣,内容涵盖信息检索的原理、文献信息资源的挖掘与应用、搜索引擎与信息检索、常用中外文数据库的新发展、创业、出国留学、英文期刊投稿、英语口语练习等,让营员们充分感受到信息资源带来的无穷魅力;素质拓展活动,让营员们在游戏中体验到团队合作的成就与乐趣;海报和微视频展示活动,让营员成为夏令营的主人公,分享知识、交流思想并展现自我魅力;此外,营员们还通过参与微访谈、畅聊交流会、献艺狂欢夜、留足科学岛......,在夏令营的各个环节中留下了自己的感悟、笑容与足迹。

    在夏令营期间,我校10名营员不畏酷暑,认真聆听每一场汇报、积极参与每一项活动,顺利完成了夏令营的学习任务,并获得结业证书。此外,通过前期的认真准备,我校代表队还收获了一系列奖励。我校凭借《孤独的思考者》在微视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第二临床学院的彭耀南同学获“优秀营员”称号,护理学院的朱宇同学和第二临床学院的郑楚杰、苏竹敏同学共同制作的《移动医疗新时代》海报获得“优秀海报奖”,公共卫生学院梁岭同学获得万方数据杯检索大赛一等奖,图书馆带队老师赵烨和吴雨静获颁“优秀带队老师”证书,公共卫生学院的吴淑贤、王玉琢同学精心准备的乐器合奏节目《烟花易冷》,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被选入夏令营狂欢晚会,并在晚会微信投票中荣获最受欢迎的晚会节目第三名。

    这一场夏天的短暂之旅,不仅有助于营员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自我的信息素养,更加重要的是让营员们体验到团队合作的力量,收获了团队交流与学习的乐趣。这个夏天,营员们飞扬的青春留驻科大,也在自己的青春记忆中留下一抹亮彩。

 (赵烨)


Tags:
上一篇我馆实现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
下一篇我馆开办助理查新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