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办助理查新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6-18 08:37:03 【 】 浏览:4835
    作为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目前,我校的科技查新工作范围不断拓展,科技项目申报数量日益增多,科技查新需求也不断增长,这就需要我们补充懂专业、会分析的查新专业人员,因此,我馆在“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在全校招募助理查新员,通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筛选出多名包括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博硕士研究生成为我馆助理查新员。

    为进一步提高助理查新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使助理查新员系统掌握查新过程和查新方法,我馆参考咨询部于2015年6月10日-11日对助理查新员进行了专题系列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还有我馆兼职查新员以及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二级代理机构的查新员。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1)科技查新概况;(2)科技查新资源利用;(3)科技查新报告质量及案例。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收获较多,通过培训基本熟悉了科技查新的流程、规范和相关保密责任。为将来进一步开展实际查新工作奠定了基础。(李艳超)

 

Tags:
上一篇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安徽省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
下一篇第二届“新东方杯”信息检索大赛暨信息素养夏令营营员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