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泉方杯”信息检索大赛暨信息素养夏令营营员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14 11:09:48 【 】 浏览:4628
      6月12日晚,第三届“泉方杯”信息检索大赛暨信息素养夏令营营员选拔赛决赛在图书馆馆长陈志武教授的讲话中拉开帷幕。历时两个月的层层选拔后,30名信息检索达人从6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决赛做最后的角逐。

      本次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网络在线答题,最终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的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操作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决赛前需选手提交相关作品作为决赛基础分,全程为开放式答题。决赛现场,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力争发挥最佳水平。选手们凭借缜密的搜索逻辑、娴熟的搜索方法在数据库使用技巧,图书馆资源了解,听音识曲,以图搜图,site、intitle等搜索技巧使用,搜索风云榜等竞赛题目中表现优异,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之后,不少同学还在回味选手们精彩的答题。

      比赛持续约3个小时,最终临床医学院的潘子凡和卫生管理学院的孔运生通过重重考验,获得一等奖;口腔医学院的何雅琳、护理学院的叶隆珍、张甜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的白蕊婷、药学院的周辉、公共卫生学院的崔艳杰、生命科学院的王雪飞、临床医学院的张梦洁获得三等奖;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获得优秀奖。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也因在比赛过程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信息素养夏令营的营员资格。

      在大数据时代,信息浩瀚,掌握科学、高效的信息检索方法至关重要。推广高效、科学的信息检索方法,提升在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也是本次大赛的初衷。我们期待明年的比赛有更多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吴雨静)

Tags:
上一篇“牢记党史,增强党性”——周国正为图书馆支部上党课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