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安医 教泽流芳 --追记已故教授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16-07-05 15:35:07 【 】 浏览:4974
 

图书捐赠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近日,已故前辈赵敏学教授、祖述宪教授家属将其所藏、所著图书无偿捐赠给图书馆。

赵敏学(19072009),江苏南京人。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民盟安徽省主委。19287月至19355月在德国柏林大学、图宾根大学医学院读书,获医学博士学位。自19482月起,历任东南医学院、安徽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教授,中国解剖学会理事,安徽解剖学会理事长,省科协委员等职,是安徽解剖学的奠基人。生前有《实用运动生理学》、《人体解剖学的概要》、《人体解剖实习指导》、《航空生理学和体能测验》等著作。

       

赵敏学教授所捐是他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中使用,精心收藏的图书,翻开一卷卷图书,认真详实的笔记,字里行间,恍若看到他一丝不苟、伏案书写的治学身影。

祖述宪19352016),我校流行病学与社会医学资深教授,我国著名公共卫生专家,祖籍桐城孔镇,1935年出生在山东寿光县。他早年师从我国预防医学创始人苏德隆教授,毕业后回皖从事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专注于传染病流行病学、医疗预防评价方法和卫生政策等研究领域。作家鲍尔吉·原野称他是“以科学精神和爱心传达美好的人”。近年有《动物解放》(翻译)、《思想的果实——医疗文化反思录》、《余云岫中医研究与批判》和《中国近现代学者论中医》出版。

       

两位德高望重的安医前辈,捐赠的不仅仅是书籍,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一腔浓浓的爱校之情。他们捐赠图书,传递知识,传递爱校如家的情怀,必将成为每一个安医人弘扬优良传统,仰承先贤遗风,为实现“安医梦”再接再厉的标杆。(图书馆 刘娜)



Tags:
上一篇学党章 强信念 作表率 --陈志武为图书馆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篇我校隆重举行图书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