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雅韵润心田,诗词储备助通关——记挑战竞技类活动“诗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4-26 10:43:27 【 】 浏览:4858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诗词图书馆”巧妙地融合了知识性和趣味性,吸引了来自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等十几个专业的45支队伍报名参赛。4月21日,比赛队伍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完成了终极任务的比拼。

    比赛队伍3人一组合作闯关。寻找好声音、智慧游书海”、“知识大爆炸pk神秘人”、“赢飞花令、寻优秀刊”、“畅游资源、挑战搜商”等诸多任务贯穿其中具体内容涉及文学常识、图书馆借阅知识、检索技巧、纸质图书和期刊查找、电子资源利用、诗词接龙、文学作品赏析等,成功完成相应任务即可获得通关关键字,根据关键字猜出通关诗词。比赛中,队员们思维敏捷,各展所长,或沉着应战,或拔脚飞奔,伴随着一首首诗词发布于朋友圈,通关的喜悦洋溢在每位队员的脸庞。

最终,来自于15级临床医学的“志胜队”以最短用时摘得桂冠 “三人游”、“书香花语”、“西秋子战队”“最萌身高差”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另有1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图书馆是知识的城,中国古典诗词是博大精深的海。此次的“诗词图书馆”活动让同学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信息素养是自身知识更新和终身学习持续发展的必备条件,同时也促使同学们真正感知到主动阅读、独立思考和诵读经典的启迪与乐趣。

                                             /邹聪 公惠玲)

 

Tags:
上一篇报刊捐赠 爱心扶贫
下一篇走进书的世界,领略文字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