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0-12 11:05:35 【 】 浏览:5254

10月9日下午5:00,新生入馆培训讲座在图书馆一楼第一学术报告厅由图书馆公惠玲老师开讲。来自全校的400多名新生参加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讲座中,公惠玲老师借曹云霞校长送给毕业生“三件宝物”引入,指出读书可以修身养性,提升颜值,建议大学生不仅要读专业书,更要读中外名著佳作,赏古今经典好书。随后公老师分别从纸本馆藏、电子资源和图书馆特色服务三部分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纸本馆藏部分,公老师介绍的《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和索书号等专业知识让大家豁然开朗,结合借还书流程的图片展示和图书馆微信续借功能的介绍,大家纷纷表示从此再也不怕找不到自己所需要的图书了。电子资源部分,公老师分门别类的介绍了图书馆购买的50多个数据库,以读秀知识库中国知网为例,演示了电子书和期刊论文的检索、下载和利用等。图书馆的特色服务也是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部分,有三十三年教学历史的医学文献检索教学、拥有安徽省属高校唯一的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称号,让图书馆在同学们眼中瞬间变得高大上起来而接地气的读书日系列活动、信息素养培训信息检索大赛图书志愿者协会爱心书屋等,又使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想加入图书馆这个大家庭的期盼        

      本次讲座,2017级新同学了解图书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讲座使新生对于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可以更加高效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助力学习和成长,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图文/黄征、毕善政、公惠玲



Tags:
上一篇张为龙教授向图书馆捐赠期刊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讲重作”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