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系列活动首场讲座聚焦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8-04-17 16:24:02 【 】 浏览:3861

412日下午,“巧用学术资源,助力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在图书馆六楼多媒体教室率先开讲。本次讲座由图书馆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协办。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邹聪老师从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发,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及国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分析了我国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并以近三年我校获准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切入点,为同学们选取项目打开思路。邹老师分别从基于选取和设计项目、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辅助成果交流和报告撰写、查询立项项目和借鉴优秀成果、获取创新创业相关课程指导等具体需求入手,解析了学术资源检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作用。重点就如何运用现有学术资源助力创新创业做了详细介绍,内容涵盖馆藏布局及门户网站、 中文数据库、外文数据库、多媒体资源、原文传递、网络资源和远程访问等诸多方面。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资源的具体使用技巧与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目前,我校正在组织开展2018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此次讲座同学们在申报过程中的文献获取需求出发,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欢迎。由于参与同学众多,因此后续又面向第二临床医学院加开了一场次主题讲座。



Tags:
上一篇水墨情—国画鉴赏会圆满成功
下一篇我校学子参加全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研究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