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ESI助力科研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7 17:09:48 【 】 浏览:5132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及ESI学科核心竞争力,加快学科建设国际化进程425日下午,学校举办ESI助力科研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讲座,特邀请科睿唯安大区业务经理罗鹏主讲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陈志武主持

讲座详细介绍了ESI相关概念及近年来ESI指标在我国学科评价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全面分析了我校ESI的学科现状,着重分析了我校已进入ESI的学科表现和最具潜力的ESI优先支持学科情况。讲座从多角度对我校科研产出进行分析与展示同时结合案例,跟踪研究前沿、寻找热点研究方向、扩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尝试在更高影响力的期刊投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提升我校学科竞争力和科研创新力的相关建议,使参会师生深受启发。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能比较客观地反映出学校的学科水平以及该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被认可程度。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直属附院负责人、相关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聆听。

                                           

                                                                       (图书馆查新站、发规处)




Tags:
上一篇惠继荣教大家细读文学名著
下一篇我馆举办“深度数据分析,支撑科研管理与决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