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携手各院系 助力科研创新
发布时间:2018-07-04 15:07:10 【 】 浏览:5743
 

 日前,图书馆举办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科研助力篇成功收官。本次活动携手我校六家教学科研单位,共举办了八场专题讲座。图书馆在充分考虑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及院系需求的基础上,量体裁衣、精准服务,为全面推动学校科研创新,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图书馆携手发展规划处,开展了两场主题为《ESI助力科研创新和一流学科建设》和 InCites/ESI/JCR数据库培训》的讲座,用数据说话,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决策建议。

 图书馆携手创新创业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开展了两场题为《巧用学术资源 助力创新创业》的讲座,由图书馆的邹聪老师主讲,她从学术资源的角度,为学生打开选题思路,助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图书馆携手临床药理研究所、科研实验中心和护理学院开展了三场《科研利器-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的讲座,由图书馆公惠玲老师主讲。讲座中,公老师手把手的教大家使用软件,从下载安装,到多渠道收集文献,从全方位管理文献,到快速插入引文,事无巨细,娓娓道来,并以现场演示方式,让大家切身感受软件的强大功能,让文献管理从此事半功倍。

  

 此外,图书馆还主动为护理学院定制了一场《图书馆资源的综合利用与介绍》的讲座,由图书馆的吴雨静老师主讲。她针对护理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实际需求,精心准备讲座内容,不仅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各种学术资源,还为贴心地为大家展示了很多实用的小技巧,包括论文分类、国基金结题报告查询、科技报告查询等,反响较好。

 此次系列活动中,图书馆主动联系,积极沟通,精心准备,让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优质的服务走出图书馆,走进院系,走到广大师生身边,不仅提高了资源使用率,更促进了我校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

(图/冯瑞 /公惠玲

 

Tags:
上一篇我校2018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