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暨智慧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7 16:35:41 【 】 浏览:5833
 

1213-15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的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暨智慧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余永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储节旺、安徽省数字图书馆总馆负责人汪忠诚、我校图书馆馆长陈志武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我校图书馆副馆长周国正主持。

 


    余永强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胜利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多角度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和ESI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他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作为高校精神气质、校园文化、人文气息和办学理念的综合体现,是高校育人阵地的重要支撑,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应当积极利用国家创新发展的利好环境,在创新中服务,在服务中创新。

 

 

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和12所高职高专院校的49项案例进行了现场答辩。各院校的参赛代表从资源优化、阅读推广、技术革新、学科服务和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图书馆在夯实基础服务、营造优质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和助力教学科研方面的新举措和新成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员不断创新,勇于开拓的精神。经过15位专家的共同评审,最终评出本科组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和优秀奖15项。高职高专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4项。我校提交的三个案例以丰富的内容和专业的讲解,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本科组一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

大会邀请了蚌埠医学院图书馆馆长方习国研究馆员和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研究馆员分别作《新技术与当前图书馆工作的创新》和《图书馆转型发展与服务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技术层面和服务层面对智慧图书馆建设进行了理论指导。

据悉,本次大会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来自全省62所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的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冯瑞 文/公惠玲)

 

Tags:
上一篇安徽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当涂召开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移交报刊整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