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助战“疫”系列讲座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0-06-09 16:44:12 【 】 浏览:4392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助力在线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守护家园。近期,图书馆为广大师生量身定制了科研助战“疫”系列讲座,来自校图书馆的七位老师云端开讲,从实用工具分享数据库资源介绍,从科研热点剖析到检索技能培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截止目前,累计参与讲座人数6629人次。

4月23日,首场讲座“宅家修炼之实用工具分享”一经开播,反响强烈。赵烨分享的免费获取教材高效阅读文献快乐健身和静心阅读等内容深受抗"疫"宅家小伙伴的喜爱428日,吴雨静为大家全面梳理了医学课题调研的中外文数据库,明确了每个数据库的特色与优势,让课题调研有的放矢,精准出击。4月7日,公惠玲在“期刊那些事儿”的讲座中全方位解读了期刊评价的常见指标和分类体系,并通过现场操作演示帮助大家掌握自助查询方法。5月14日,陈辉结合当前研究热点,通过检索实例分析,全面介绍了新版PubMed数据库检索的常用方法、结果分析及特色功能。5月21日,邹聪分享了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的使用攻略,以提高医学生对海量文献的阅读、分析管理能力,提升科研论文写作效率。科研助战“疫”的最后两场讲座由我校教育部科技新站的老师金新建和王艳主讲,主要针对科研人员进行解疑答惑。金新建以“查新 查重 OR 查收查引”为题,分享了科技查新和查收查引的异同点及相关注意事项。王艳以“聚焦ESI,助力科研创新”为题,介绍了ESI学科的相关指标,以及如何利用ESI来追踪高被引论文和全球研究前沿。

据悉,本次科研助战“疫”系列讲座是我校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其他还包括“阅读助战”、“学习助战”和“服务助战”三个篇章,活动将持续到七月底。 

(图书馆/公惠玲)


Tags:
上一篇图书馆端午节前开展安全检查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多措并举筹划开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