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老师在全国信息检索课件大奖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1-11 16:22:06 【 】 浏览:3818

第二届维普信息检索课件大奖赛落下帷幕,我馆冯瑞老师和赵烨老师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二等奖,取得历史上全国类似赛事的最好成绩。第二届维普信息检索课件大奖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图书馆信息检索课程授课老师,围绕“新生入馆教育”和“信息素养教育”系列课程而设立的赛事。

大奖赛共分为初选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根据网络投票和作品质量各占50%权重作为评分依据,其中作品质量由信息检索大赛全国组委会为每个作品计算综合评分,初赛总得分前十五名选手入选决赛。决赛由直播人气和授课内容质量人气各占50%权重作为评分依据,其中直播人气以最高观看热度即人气值和弹幕数累计,内容人气以教师授课内容深度、内容质量传播意义及答疑互动的临场表现为依据。

冯瑞的课件《维普带你换个角度看安医大》,结合新生入馆教育和信息素养教育,通过维普数据库检索和分析,向新生展示安徽医科大学在疫情期间的科研贡献,从而掌握查阅文献、分析文献的方法,提升文献检索意识,助力学习和科研。

赵烨的课件《学术期刊那些事儿》,向读者分享如何查找专业核心期刊、期刊论文如何检索、论文投稿如何选刊、钓鱼期刊网站如何鉴别等内容,一网打尽学术期刊的那些事儿。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名。(图书馆)

Tags:
上一篇南校区图书馆分馆近期批量增添新书
下一篇皖南医学院图书馆一行来我馆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