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首届科技查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10:58:03 【 】 浏览:3114

327日,我校图书馆举办首届科技查新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盐城工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李明研究馆员了题为“科技查新过程管控与处理技巧”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周国正研究馆员主持

李明研究馆员根据自身多年科技查新的经验,以具体查新课题为例,深入浅出的向与会者讲解了科技查新报告的内容分类,报告涉及的专业知识学习,检索前与委托人的互动交流,文献整理与对比分析以及查新报告的审核等内容。他特别强调一份合格的查新报告,一定要做到科学、严谨、规范、明晰。

我校图书馆全体专兼职查新员以及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查新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吉林大学河海大学、吉首大学和盐城工学院有关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会上各位专家与参会老师就查新站的日常工作与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李明,研究馆员,盐城工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L044)主任,教育部科技查新服务多元化发展研讨专家,教育部科技查新人员培训专家组成员,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情报咨询专委会、现代技术专委会委员。他长期从事中小企业竞争情报、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科研成果绩效评价等研究,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主持完成江苏省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研究课题、盐城市科技平台等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情报科学》、《情报杂志》、《图书馆学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审发明专利5项。(校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

 

Tags:
上一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图书馆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