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15:07:24 【 】 浏览:3630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前往校本部图书馆实地走访调研并对相关工作作具体指导。

 

实地走访图书馆各楼层公共区域后,顾家山强调,一所高校图书馆的亮点在于座无虚席,莘莘学子刻苦学习的背影就是校园内最亮丽的风景。图书馆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生呼声是第一信号,从工作实际出发,立足岗位做好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解决好学生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针对学生的自习需要,要在不影响消防通道安全的情况下,在各楼层走廊及其他公共区域增加自习座位,同时加强自习环境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据了解,图书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关注学生反映突出的自习室问题,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恢复座位卡制度并将座位分至各学院,以减少“抢座”“占座”的现象,同时加强巡视力度,加快推进“座位预约系统”建设。此外,针对不同备考学生群体的实际需求,图书馆延长自习室开放时间至晚上22:30,并在天气炎热前对自习室所有空调及电扇进行维检维修,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下一步,图书馆将尽快落实增加公共区域自习座位的相关事宜。

校党政办负责人陪同调研,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办公室成员参加调研。(图书馆 冯瑞)

 

Tags:
上一篇第五届校园原创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好学讲堂首期系列讲座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