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四名教师获得教育部科技查新员资格证书
发布时间:2014-01-14 16:50:35 【 】 浏览:6012

    科技查新是开展科研工作重要的一步。为了充分发挥科技查新工作在科研立项、成果评审、申报奖励和专利申请等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科技查新为高校科技创新服务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查新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分别于20135月和7月举办了高校科技查新人员培训班。全国84所教育部授权的查新工作站、6所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筹备院校和其他有关高校6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我馆分派金新建、李艳超、邹聪、公惠玲四位老师参加。

    培训主要由一批科技查新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涉及科技查新的相关政策、法规;科技查新业务知识,科技查新报告质量的评定标准;国际联机检索系统DIALOG的应用及专利查新案例分析等。我馆四位老师均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取得了教育部科技查新员资格。为我校科技查新咨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李艳超  供稿)

 

Tags:
上一篇我馆再次荣获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先进集体
下一篇学习兄弟院校成功经验 不断提升我馆查新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