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再次荣获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4-03-12 08:50:52 【 】 浏览:4671

        201436,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以下简称省数图)项目2014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安徽省教育厅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安徽省内高校图书馆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我馆再次荣获省数图先进集体的称号

       此次会议对省数图一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二期的工作计划,会议就二期的工作计划做了专项报告,省数图资源建设情况的汇报,尤其是二期拟增加的数据库介绍,便于各馆规划数据库资源建设,避免重复建设;安徽高校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数据库信息提供的规范性的专项报告为今后共享平台的建设提供统一标准,便于共享平台更好的建设;会议详细介绍了二建建设的重点内容“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的建设,学生通过统一的身份认证登陆即可学习这些网络课程;会议就二期建设的重点且具最具特色的内容是网络课程学习中心的信息素养mooc课程作了专项报告,mooc课程是将经过挑选的部分课程分割知识点单元,制作具有教学协作性和丰富图书馆资源支持特点的课程。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蔡灶林副馆长对前期关于馆藏图书数字化加工的调研情况做了汇报,尤其是国内四家大学图书馆的数字化加工书目的选择和数字化加工质量标准,为我馆今后的数字化加工提供参考。

省数图一期建设在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取得阶段性成功,2013年是省数图二期项目的起步之年,安徽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增加经费用于省数图项目二期建设,二期在资源建设上将更加贴近学生需求,更好的促进全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我馆作为省数图医学分中心,将紧跟省数图的发展规划,发挥我馆的医学特色,服务全省。

Tags:
上一篇我馆党支部获“学习雷锋在行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我馆四名教师获得教育部科技查新员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