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河南、安徽两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01-20 10:22:01 【 】 浏览:5473
 

20111125日,河南、安徽两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在风景如画的徽文化发源地黄山市黟县召开,来自河南、安徽两省200余名图书馆业内著名专家及两省学会理事、论文作者和图书馆工作者共聚一堂,参加此次盛会。省文化厅、省科协、黄山市人民政府、黟县人民政府等单位领导莅临大会,我馆周国正副馆长和赵琼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年会特邀了我国著名的图书馆学专家、首都图书馆倪晓建馆长给与会同仁解读了《图书馆服务宣言》,并介绍了首都图书馆的先进经验。来自河南、安徽两省的11名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专题发言及获奖论文交流。此次年会共收到征文244篇,获奖论文94篇,涉及范围之广,硕果之丰富,创历年之最。

在闭幕式上,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我馆周国正副馆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年会两省学会联手,提升了学术活动的影响力;学术活动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学术活动模式有所改进,参与性更强;参会代表层次广、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提升了两省的学术影响力,增进了两省的友谊,交流了相互的先进经验。本次年会通过主旨报告、论文交流等形式,共同研究了新时期图书馆发展的新思维与新举措,繁荣了图书馆学术研究,增进了两省业界同业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

Tags:
上一篇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黄山召开
下一篇我馆派员参加“高校图书馆科研信息服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