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在黄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20 10:22:32 【 】 浏览:5560
 

2011102023日,安徽省文献资源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市黄山区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89名专家、学者和会议代表出席了会议,黄山区人民政府领导到会表示祝贺。我馆周国正副馆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我馆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魏平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安徽大学图书馆总支书记曹高峰主持,文献资源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大学图书馆原馆长陶新民教授回顾了两年来文献资源建设委员会所作的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厦门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钟建法老师做了“中外文图书馆馆藏建设质量提升探析”的主旨报告,钟老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对文献资源建设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我馆周国正副馆长负责文献资源建设组的讨论,并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对2010年至2011年文献资源建设的会议征文进行了表彰,我馆魏平、刘娜和张莉老师合作撰写的论文“浅谈高校图书馆文献采访质量控制”一文获得三等奖。会议还有一项重大成果,就是将2009年和2011年两次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的获奖论文集中整理,已由人民邮电出版社正式出版,在全国发行;从文章的内容看,涉及到文献采购、文献编目和馆藏建设的方方面面,整体水平达到了全国先进水平,对国内的文献资源建设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Tags:
上一篇省高校图工委八届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学召开
下一篇我馆派员参加河南、安徽两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