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16:41:23 【 】 浏览:6217
  

17上午,图书馆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由馆长陈志武主持,副馆长周国正、李桂芳出席会议,图书馆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陈志武馆长就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进行部署。他指出,图书馆是为学校科研教学服务的公共场所,人员流动密集、资产聚集、易燃物多,保障图书馆的安全和秩序直接关系到构建和谐校园的实现。各部门要切实把维护图书馆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强化各项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措施,狠抓各项政策的落实,确保图书馆的安全稳定。

周国正副馆长简要总结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各部门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安全意识,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并强调在发生突发性事故时,应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永远放在首位。  

李桂芳副馆长传达了学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安全无小事”,图书馆应建立安全稳定体系,并具体落实,重视防火、防盗和网络等安全,职工应积极参加学校和馆里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

会议对“2019年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关于调整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小组的通知”、“图书馆网络安全预案”等文件进行了讨论,以期使图书馆安全工作计划、工作制度及管理规定更加规范化常态化。  

 

 (图、文:冯瑞  审校:周国正)

 

 

 

Tags:
上一篇余永强赴图书馆调研工作
下一篇阅览部推出“学习宪法 拥护宪法”主题报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