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须知
    科技查新是一项十分严谨的、以文献检索和情报调研相结合的科技情报研究工作。为保证科技查新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和准确性,维护查新有关各方的合法权益,委托单位在委托查新时应注意本查新站的以下事项:

    1、受理科技立项、科技成果鉴定、成果申报奖励等查新委托;

    2、受理专业范围:生物、医学、药学、中医中药科学等;

    3、委托人应是查新项目的负责人或项目的主要成员,或者是熟悉项目技术内容、能解释项目技术要点的人;
    4、委托人可以通过我馆主页查新平台提交查新申请(http://chaxin.ahmu.edu.cn/kycgfwptweb/home),查新站收到委托后会及时与委托人联系查新事宜;
    5、委托人须如实填写查新申请,将委托项目按技术背景、研究内容、创新点(创新点不得有宣传性的内容)的形式浓缩成700字以内项目简介填写在科学技术要点处;同时应提供项目的详细技术资料,包括申报书、研制报告、技术工作总结、结题报告、检测报告等;告知该项目成员在国内外已发表的文献;提供正确的检索词;尽可能提供与该项目相关的文献报道和线索;
    6、委托项目的内容一经确定后,不能随意更改;若更改项目的主要内容、技术性能指标或增加创新点,则按新项目重新计费,委托时间从修改之日起计算;
    7、本查新站查新工作实行有偿服务,委托合同签订后,应预付查新费用或全部付清查新费用,查新课题完成时间是自委托之日起7-12个工作日(不含节假日),详见“收费标准”。   

    8、查新报告提供1份正本给客户,如果要求多份应事先说明,并付工本费每份20元。报告若要传真或特快专递,费用另计。
    9、为了更好地改进我们的查新工作,提高查新咨询工作的服务质量,希望大家能认真填写信息用户反馈意见表》(见附件),对我们的查新工作留下宝贵的意见。

    注:有下列情况之一时,本查新站将拒绝接受查新委托:

    (1)委托查新项目不属本站查新专业范围;

    (2)委托人不能出具与查新内容相关的技术资料;

    (3)经三次交谈,委托人仍不能明确列出查新项目的查新点;

    (4)委托人要求的交付报告时间过短,以致不能保证查新质量。

  


附件:信息用户反馈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