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静阅读挑战赛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06 15:22:21 【 】 浏览:1627

426日,品经典之韵,寻阅读之乐 ”为主题的第三届静阅读挑战赛完美收官。140名读者成功完成连续数小时纸质书刊阅读挑战,在静心阅读中找寻阅读之乐;40名读者荣获感想优秀奖,在静心书写中品味经典之韵

 

创新形式,促进深阅读。 本届静阅读挑战赛在保留“纸书静阅读4小时”和“纸刊静阅读3小时”两种活动形式的基础上,新设“纸书静阅读8小时挑战赛”。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吸引读者的关注与持续参与;通过挑战时长的增加,实现一本书的完整阅读,促进阅读普及和深阅读习惯双目标的达成。

 

增加场次,扩大活动覆盖面。为满足读者的参与热情,本届静阅读挑战赛由首届的6场增至8场,实现了校区和读者层次全覆盖。增设东校区图书馆专场,提升东校区师生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知晓度;继续保留本科生专场和研究生、教职工专场设置,调动研究生和教职工活动参与积极性,提升其对图书馆纸质书刊的利用率。

 

征集意见,助力品牌提升。  本届静阅读挑战赛通过活动感想征集和活动满意度调查,收集读者对活动的建议,双管齐下,及时了解活动成效,发现活动问题。“安静的图书馆,零碎的脚步声,窸窣的笔尖摩擦着暮春的傍晚。我愿再次在此暂坐,享受静谧的阅读时光”;“放下手机的4小时挑战看似漫长且困难,实则短暂而又酣畅淋漓。事实证明,是我低估了阅读的魅力”。读者们对活动的感触为静阅读挑战赛这一阅读推广品牌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读者们的意见也为品牌提升指引了方向。(图书馆 赵烨 胡燕 王朔 王文静 徐乐月)

Tags:
上一篇“诗词韵 飞花令”活动如期举行
下一篇文化传承留根脉,非遗项目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