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韵 飞花令”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1 15:04:24 【 】 浏览:1579

4月25日“诗词韵 飞花令——文人雅士的乐趣”活动在南区图书馆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通过飞花令的形式学诗词,读诗词,品诗词,用诗词以诗会友,诗词爱好者在交流切磋中感受古典诗词之美,体会深厚优秀传统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准备了“春”“花”“秋”“月”等若干个古诗词中常见字,通过随机抽取进行比赛,本次比赛热身赛、晋级赛、总决赛决出名次。选手之间你来我往,角逐激烈。

      

     

选手们表示,随着活动的推进,不断被他人的才华惊艳折服,在感叹他人文学功底深厚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古诗词的盛宴,品味了诗词里的雅致与浪漫。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评价飞花令活动有趣、有创意更兼具文学性,是一次开心的体验。“真是不虚此行!从开始的紧张到为选手的精彩表现折服,还顺带“以诗会友”,带兴而来,乘兴而归。”“这次飞花令活动非常精彩,角逐激烈,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也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有趣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飞花令形式,传承中华文化,品茗诗词韵律,感受诗词美学,给诗词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图书馆 王文静)

Tags:
上一篇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第三届静阅读挑战赛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