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新站应邀为基础医学院举办ESI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6 11:06:40 【 】 浏览:4142

为贯彻学校ESI学科建设的最新精神,促进一流学科建设,9月22日上午,在基础医学院九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我馆参考咨询部主任金新建老师应邀为基础医学院师生做了《利用ESI助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论文发表质量》的专题讲座。基础医学院6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杜鹃主持。

讲座中,金新建老师结合目前高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以Web of Science、ESI和InCites平台作为数据支撑,对我校科研产出进行分析,她从ESI数据库的使用介绍、我校ESI世界前1%学科、潜力学科、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省部共建高校和省内高校科研绩效对比以及我校主要学科的期刊列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如何提高ESI排名分享了自己的建议。此外,结合近期我校情况,对师生讲解了查新站相关的工作,包括论文查收查引及科技查新相关内容介绍等。会后,金新建和王艳老师对老师、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热烈,广大师生受益良多。

接下来,图书馆还将到第一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其他院系开展有针对性的ESI使用专题讲座。

 


(查新站 王艳)

 

Tags:
上一篇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参观活动
下一篇张为龙教授向图书馆捐赠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