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3-01-20 10:30:30 【 】 浏览:5647

  

为了进一步强化图书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材。1213日下午在图书馆东门广场举行了消防知识的讲解及灭火器灭火演练活动,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职工及物业公司部分人员参加了演练。

图书馆作为学校的重点防火单位,长期以来,馆领导一直把消防安全放在图书馆的首要大事来抓,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种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

活动中保卫处消防科赵勇同志介绍了消防“四个能力”有关知识,并讲解灭火器使用与灭火方法。随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的现场灭火演练,每个工作人员都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从灭火器开启、距离火源远近、灭火过程中的自我保护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学习和演练,大家不但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而且加强了自身的防火意识,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安全隐患决不能麻痹大意,要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图文  张岭)

 

Tags:
上一篇图书馆2012年元旦联欢会精彩上演
下一篇省高校图工委八届一次会议在安徽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