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须知

入馆须知

1校内读者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经门禁通道验证后方可进馆,并持一卡通借阅,不得将一卡通借与他人使用。

2校外读者来馆检索资料、参观访问、联系工作等,须征得相关部门同意,由门卫登记核实进入。

3自觉维护图书馆整洁的环境,不在图书馆内吃东西,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弃物。

4自觉维护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入馆后将手机调为静音或震动,不在图书馆内大声喧哗、不闲聊、不朗读,走路要轻声,不影响他人。

5自觉维护馆内良好的秩序,不在阅览室、自习室抢占座位,不随意挪动阅览桌椅。

6爱护馆内公共设施、设备,严禁随意涂抹刻画、张帖散发广告及其它宣传品。

7爱护书刊资料及一切公共财物,不涂抹、撕毁、私藏书刊。

8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严禁在馆内吸烟、用火。

9文明使用存包柜,不长期占用存包柜,每天离馆之前,务必将所存物品和挂锁取走。

10言谈举止文明大方,衣着整齐;禁止穿背心、超短裙、超短裤、拖鞋等入馆。

11自觉遵守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支持工作人员按章办事。

12读者有权对图书馆进行监督,随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本馆做好管理工作。  

存包柜使用规定

1存包柜免费为读者服务,读者自带挂锁,自行锁好。为保证个人物品安全,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到存包柜中,如违反规定,发生被盗事件,责任自负。

2存包柜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得损坏存包柜,如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将追究存包人的责任。

3为防止个别人长期占用存包柜,请读者每日离馆前,务必将挂锁及所存物品取走。本馆保安每天闭馆后清查,一日一清,将未带走的物品集中存放。

4图书馆每天在闭馆后将对图书馆公共区域的物品进行集中,包括存包柜、自习室、洗手间和休闲座椅等公共区域。

5如需领取被集中存放的物品,包括书籍、电子产品、生活用品等,请于一周内持一卡通及领取证明至图书馆大门口门卫处咨询领取。过期图书馆有权对所有物品进行处置。领取证明需要注明院系、专业等个人信息和被收取的物品信息等,并需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图书馆自修室管理规定

1读者凭校园卡经图书馆门禁刷卡进入图书馆,凭学生证和座位卡在各学院分配的楼层和自修室对号入座。

2自修室内的所有资产是国有资产,严禁随意移动损毁,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图书馆自修室是读者学习的场所,严禁带入与学习无关的生活用品;室内严禁大声喧哗,严禁乱扔纸屑、果壳等,敬请大家自觉维护室内卫生。

4图书馆自修室是公共资源,严禁占位。每天晚上闭馆后都将进行清场,请广大读者离馆后带走自己的物品,不听劝告者,后果自负。

5图书馆所有自修室每天早上7:00开放,晚上10:00关门,如有变动,见图书馆通知。